高血脂怎么调理 4种降脂方法相信你不会拒绝

  多数人都认为高血脂这种疾病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现在这几年,年轻人出现高血脂的情况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了高血脂要怎么调理呢?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问题,还有饮食因素,高血脂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高血脂怎么调理

  1.注意饮食

  对于有高血脂的人来说,可以在早上空腹的时候喝一杯温白开水,这样做能够起到稀释血液的粘稠度,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少吃盐,也要避免摄入胆固醇高的食物,大家应该要少吃动物的肝脏,油炸食品等,还有过于辛辣的时候,也要做到忌口。

可以在早上空腹的时候喝一杯温白开水

  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摄入蛋白质,可以经常喝牛奶,也要多吃豆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应该要做到粗细搭配,饮食搭档平衡,生活中大家要常吃水果和蔬菜,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果血糖不高的话,大家还可以买些葡萄干来吃,也可以吃黑木耳和香菇等。

  2.控制体重

  减肥是改善高血脂比较好的一种方法,要知道现在多数疾病都是因为肥胖导致的,像是高血脂和高血压等,这些疾病会影响到我们的血管壁结构,这样就会形成粥样硬化斑块。减肥不但能够让我们的身材变好,精气神更足,还可以减少血液里坏胆固醇的水平。

  3.适量运动

  运动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运动还能有效地控制体重,并减少动脉栓塞的风险。每天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赶紧行动起来吧!

  4.戒除烟瘾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降低好胆固醇水平。停止吸烟1年,血浆中的好胆固醇可上升至不吸烟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险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于不吸烟者。烟瘾者想要控制血脂,就一定要戒烟。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

  高血脂的原因

  1、身体过于肥胖

  总是暴饮暴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和缺乏运动等可引起肥胖。肥胖是引起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之一。

  2、酗酒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进入体内可转化成乙酸。乙酸可影响游离脂肪酸氧化,减慢其氧化速度,从而使得脂肪酸在肝脏中生成甘油三酯,终引发高血脂症。

  3、和药物有关

  某些药物可使得血液中血脂发生异常,引起高血脂症,如利尿剂、降糖药物和口服避孕药等,不过这是可逆的过程,只要停药3~6个月左右,血脂就能恢复正常。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调理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