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患者要牢记这几种保养方法

  关节炎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现在此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得了此病后患者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活动。关节炎患者如果不能尽早的改善会带来更多的危害,此时要怎么治疗呢?引起人们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及时的预防。

  关节炎怎么治疗

  一、药物治疗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关节炎常见的症状之一,此时患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缓解,可以缓解这个症状的药物有很多,像是非甾体类抗炎药,它能起到抗炎止痛的功效,不过服用后会让胃肠道有副作用。关节炎的患者还可以用镇痛解热药物,例如布洛芬、阿斯匹林等。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关节炎常见的症状之一

  除了服用止痛药物,软骨保护剂也也是很好的治疗关节炎的药物,像是硫酸氨基葡萄糖,这种药物可以促进软骨的合成,抑制软骨的分解,能够起到抗炎症的效果,适用于基础性治疗。如果患者出现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那么此时可以用抗风湿药。

  二、手术治疗

  关节炎比较严重的人,可以考虑选择用手术治疗的方法。根据关节损坏程度的不同,手术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关节损伤严重很有可能会导致关节的功能部分和完全的缺失,此时可以考虑人工关节置换。关节损伤中度患者,可以选择用关节矫形、关节融合进行治疗。

  三、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是康复治疗的主体,通过功能训练以及手法治疗来缓解关节不适症状,并保持和增进关节功能。常用的物理治疗包括有按摩、推拿、热疗、水疗、电疗等等。物理治疗通常作为辅助疗法配合其他主体治疗来缓解病症。

物理治疗是康复治疗的主体

  四、免疫生物治疗

  该疗法主要是针对关节炎发病以及导致病变进展的主要环节,适用于其他疗法无效、难治性重症关节炎患者,主要为类风湿关节炎。其中包括:针对细胞因子的靶分子治疗、血浆置换、免疫净化、免疫重建等等。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劳损

  关节炎产生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患者的关节劳损而引起,有资料显示,居住在没有电梯楼房的居民引起的膝关节疼痛或者膝关节部位的炎症情况,发病率要高于居住在平房的居民,所以说,关节部位的长期活动就会造成关节劳损,引发关节炎。

  2,肥胖原因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