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 4种症状提示你是痛风找上门

  痛风是现代社会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在男性身上比较容易出现,痛风这种疾病在古代的时候就存在了,得了痛风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引起人们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及时预防才是关键,得了痛风后要怎么办呢?

  痛风的症状

  1、痛风在第一次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剧烈的关节疼痛,这个症状主要出现在大脚趾位置。在刚刚发病的时候,也很有可能会牵扯到其他的关节,不过一般都是以下肢关节为主,常见的位置就是踝关节、膝关节等。多数情况都是在夜间睡眠时发作,之前没有任何的症状。

痛风在第一次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剧烈的关节疼痛

  2、随着痛风的发展,患者疼痛的症状也会逐渐的变剧烈,此时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跳痛或压痛,之后就会出现关节炎症。患者在得了关节炎后会有红肿、热痛等表现,这些症状也是痛风早期常见的情况,所以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考虑是否是痛风。

  3、痛风的患者除了有关节肿痛以外,患者在生活中也可能会有发热、心跳加快等情况,一部分人可能会有全身不适等症状。随着患者体内的痛风石沉积,此时还会有关节变形、突出等症状,这些症状一直存在的话,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程度。

  4、痛风的发作并不会持续很久,大约几天之后就会缓解。但是如果不进行处理的话,下次发作持续时间就会延长,可能持续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

  痛风的原因

  1.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

  2.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3.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4.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