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学会这一招帮你快速赶走疼痛

  痛风这种疾病对人体影响非常大,它是比较常见的关节炎类型疾病,男性出现此病的几率比较高。一旦病发患者会有疼痛难忍的情况,此时应该怎么办?能够导致人体出现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痛风的患者吃什么好?

  痛风怎么办

  1、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在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觉患部有疼痛红肿发热的症状,此时应该要用冷敷的方式减轻疼痛感。首先需要用纱布包裹住冰块,然后直接敷在疼痛的部位,这样做能够让血管收缩,防止出现过度的肿胀,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止痛功效。

在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觉患部有疼痛红肿发热的症状

  2、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痛风的出现会有比较剧烈的疼痛,严重的患者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准备好止痛药物,将止痛药物直接放到随处可拿的部位。不过要知道止痛要不能长时间的大量服用,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损害。

  3、把下肢抬高

  部分痛风的患者会有下肢水肿的症状,此时需要稍微受到冷风吹,就会有疼痛难忍的症状,患者在此时应该要将双下肢抬高,还应该要将周围放入一个保护罩,这样能够避免患处受到碰撞,还可以让下肢的血液会流到心脏,改善不适的症状。

  4、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电器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痛风的原因

  1.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2.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3.与肥胖有关

痛风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