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不止疼痛还有这几个症状

  肾结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人体内的结石比较小,基本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影响,但是结石很大,就会让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这些症状会让大家的生活受到影响,此时应该要怎么治疗?引起人们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肾结石的症状

  1、肾区疼痛

  结石在人体中一直处在肾盂或肾盏之内,如果结石的体积比较大,很有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压迫和摩擦,还可能会有积水的症状,这样患者就会发现自己的肾区有胀痛或是钝痛的症状,如果结石不是很大,在体内有移动的情况,会给输尿管造成刺激,就会引起肾绞痛。

结石在人体中一直处在肾盂或肾盏之内

  肾绞痛症状基本都是突然发作的,这个情况基本是在深夜的时候常见,患者可能会有突然痛醒的情况。疼痛开始的位置主要在腰背部或肋腹部,然后会沿着输尿管向下腹部、大腿内外侧人放射,患者也会有排尿困难、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

  2、血尿

  血尿可以说是肾结石很常见的一个表现症状,很多人应该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血尿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肾脏的黏膜组织在受到结石摩擦的情况下,可能会有疼痛的症状,并且严重的患者会有肉眼可见下的明显血尿。

  也有极少部分患者没有疼痛感,主要有血尿或血量极微表现,通过肉眼看不出来,在尿液检查中,能看到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多,这也是确诊肾结石的指标之一。

  3、感染表现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甚至是造成脓尿出现,当合并感染之后还会有畏寒发热、腰酸背痛等多个症状,特别是以“高热”尤为多见,在服用退烧药物后会有短暂退烧表现,但随后体温又会升高。

  4、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只是单侧肾结石,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

  肾结石的原因

  1、饮水量不足

  肾结石出现和水分没有及时获取有关,正确饮水的人水分获取能够加强身体的代谢,代谢能力提高,产生的结晶物质。

  有害物质正常排泄,才能保持内部环境稳定,提高器官功能。

  如果长时间处于缺水的状态中,排尿量也减少,这些结晶物质在肾脏部位不断累积,疾病就会出现,应该掌握正确的饮水方法来预防。

  2、错误饮食

  肾结石出现原因较多,例如饮食习惯,在饮食过程中没有正确搭配食物。

  选择合适食物提供营养,会让肾结石有机可乘,特别是补钙的过程中又摄入很多富含草酸的食物。

  另外,容易产生尿酸的食物大量获取,有这方面的影响,容易让结晶物质产生。因此,要了解食物的性质,营养成分,正确搭配来预防疾病。

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