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原因 避开这5个因素免受消化不良困扰

  消化不良是很常见的一种胃部症状,如果这个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改善,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也会影响到人们的食欲,引起人们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消化不良的人在平时要怎么办呢?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的原因

  一、饭吃太饱

  如果大家在平时经常有饥饿的情况,或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吃的比较饱,很有可能会加重胃部的负担,会导致肠胃功能下降,这样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吃饭的时候,不能吃太多食物,也要在饭后适当的运动,这样能够改善消化不良。

吃的比较饱,很有可能会加重胃部的负担

  二、存在负面情绪

  人们情绪波动比较大,很有可能会让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压力非常大,那么就会有情绪过度焦虑不难的症状,严重的也会有一些负面情绪,长时间下去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

  三、经常摄取一些比较难消化的食物

  一些人非常喜欢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如果总是摄入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的问题,食物堆积在我们的身体中,很有可能会有积食的情况,时间一长很有可能会加重这个问题,这样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

  四、饭后没有经常运动

  在目前有很多人发生消化不良也和自己日常的运动有关系,他们经常在吃晚饭后让自己久坐不动,却不知长时间久坐或者吃完饭睡觉都会让肠胃的正常消化受到影响,导致食物堆积而让肠胃功能紊乱,发生消化不良。

  五、饭后喝汤

  有一些人在平时吃饭时会让自己在吃晚饭后顺便喝一碗汤,认为这样才过瘾,却不知在饭后喝汤很容易让进入身体的饭被泡开而难以消化,特别是一些肠胃蠕动比较差的人,如果经常这样做,是更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现象。在平时喝汤尽量选择在吃饭前喝,这样喝汤不仅能饱腹,还能避免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

有一些人在平时吃饭时会让自己在吃晚饭后顺便喝一碗汤

  消化不良吃什么

  1、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山楂:山楂消肉食积滞:山楂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

  3、葡萄柚: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帮助消化液增加,促进消化功能,营养也易被吸收。

  4、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

  5、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