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6种止血方法用过的都说好

  牙龈出血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症状,它不是独立出现的疾病,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口腔疾病导致的,总是存在牙龈出血对口腔的健康也有影响的,此时要怎么治疗呢?牙龈出血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1、及时补充营养。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大家应该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多数人会有牙龈出血很有可能是缺少维生素C导致的,如果是因为这个情况,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多吃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牙龈出血的症状。

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的情况

  2、洗牙。一些人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牙结石所导致的,如果是这个情况,大家可以选择用超声波来洗牙,能够很好的祛除牙结石,洗牙能够让我们的牙齿变得更白,还可以很好的改善牙龈出血的症状,不过大家要知道牙龈炎的时候不能洗牙。

  3、药物治疗。如果是因为口腔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那么患者可以通富哦服用药物改善疾病,患者可以在患处先涂抹2%的碘甘油,此时也应该要配合服用一些消炎药物治疗,可以口服甲硝锉,每日需要坚持用药三次,持续用药一个疗程。

  4、手术治疗。对于病情严重的牙龈出血患者,应当在牙齿炎症得到消退之后,及时将患牙拔除或是填充龋齿,以免日后产生复发的情况。

  5、口腔护理。对于坏死性龈炎而发病的牙龈出血患者,除了积极消炎之外,还应当加强口腔的护理工作,注意在饭后漱口,必要时使用1%的双氧水进行漱口,也可以使用金霉素甘油进行涂抹,均能起到不错的疗效。

  6、饮食调节。牙龈产生出血症状之后,饮食应当以清淡为主,多补充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一些温热的开水,注意控制好水温,过凉或是过热的水均会产生不良的刺激,影响到牙龈健康。

牙龈产生出血症状

  牙龈出血的原因

  1、一些全身性疾病

  牙齿出血可能只是全身疾病在口腔部分的一个表现,比如白血病,血友病的患者,他们都是特别容易牙龈出血的。如果自己的牙龈一直有出血的现象,而且脸色也经常不太好。那么就应该去做一些关于血液方面的检查了。

  2、压力突然增大

  如果这段时间忽然压力变得特别大,经常晚上睡不着觉,那么也是容易牙龈出血的,这时,应该去咨询口腔科的医生,做一些相关的护理。

  3、刷牙

  正确的刷牙方式也是特别重要的,国际上现在主流的刷牙方式是巴氏刷牙。刷牙方式不对很容易造成牙齿和软组织的损伤,从而导致牙齿出血。

  4、牙龈炎

  因为口腔的卫生不好,所以导致了许多牙结石的堆积,这些牙结石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出血。这种状况的人通常都会有口臭的出现,所以在平常也可以自行检查。牙龈炎的患者只要让口腔科医生洗一下牙齿,状况便会好转许多。

 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