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怎么解决 做好6件事有效呵护牙龈健康

  牙龈出血是很常见的口腔症状,并且有一部分人总是有反复出血的症状,这说明我们的牙龈不健康了,大家要知道具体的原因。牙龈出血虽然对生活没有大的影响,不过一直不治疗会给口腔带来危害,要怎么解决呢?一些食物能够改善牙龈出血,吃什么好?

  牙龈出血怎么解决

  1、有牙龈出血的人,需要做好口腔的清洁,需要在每餐饭后及时的漱口,特别是对于有牙龈炎的朋友来说,应该要经常用漱口水,这样能够起到一定的杀灭口腔细菌的效果,也能够消除多数牙周致病菌,这样能够起到口气清新的作用。

有牙龈出血的人,需要做好口腔的清洁

  2、坚持早晚刷牙这一点对于改善牙龈出血非常重要。对于有口腔疾病的患者来说,在选择牙膏的时候,需要用药物牙膏,还有在购买牙膏的时候,需要选择具有不同止血效果的药物牙膏,然后交换使用。

  3、勤换牙刷。天天用牙刷能够接触到牙齿和口腔的很多角落,但是还会有很好细菌在我们的牙缝当中,并且大家的牙刷上也经常会残留一些牙膏,食物的残渣也会留在牙缝当中,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导致牙龈出血。

  为防止牙刷上细菌对人们的危害及牙龈出血,一般人应该定期更换牙刷,至少每季度换一次,有条件者隔月换一次。

  4、每天应使用牙线(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5、多吃蔬菜。天气干燥加上身体维生素的缺乏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的发生,建议大家秋季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有效防治牙龈出血。

  6、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若是牙周病的患者,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

  牙龈出血的原因

  1、患有口腔疾病

  当牙周四周出现组织病变时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以及牙龈水肿,当咀嚼比较硬的食物或者刷牙时会导致牙龈流血。另外附着在牙颈部的结石边缘比较粗糙而且含有大量的病菌,当牙龈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牙龈红肿以及发炎。除此之外牙颈部的龋洞没有及时补充的话会发展到牙龈缘下,因为龋洞边缘不规则而且比较锐利,会对牙龈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导致牙龈发炎、破溃和流血。

  2、错误的刷牙方式

  很多人们会过度用力刷牙,这样会对牙龈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牙龈流血,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通过横刷法和竖刷法相结合的方式来刷牙。刷后牙舌腭面和唇颊面时,应该让牙刷毛和牙长轴处于平行状态,刷毛要指向牙龈边缘,刷毛和长轴呈现45度角,然后转到牙刷。下面的牙齿从下往上刷,上面的牙齿要顺着牙缝向下刷。

  3、压力突然增大或者使用阿司匹林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解决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