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改善 这份消食秘籍会让你的胃部更舒服

  腹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症状,基本每个人都遇到过这个情况,导致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注意饮食,也可能是肠胃功能不好等。腹胀一直存在,会影响到人们的食欲,腹胀要怎么改善呢?腹胀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腹胀怎么改善

  1.在生活中大家一定不能吃太快,还有吃饭的时候也不能狼吞虎咽。在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将食物嚼碎后才能吞下去,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帮助肠胃消化食物,如果大家吃饭的时候比较快,肠胃就难以消化,那么就会有腹胀的症状。

生活中大家一定不能吃太快

  2.有腹胀的人在吃晚饭的时候,要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豆类薯类和各种油炸类食物,这类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不适合在晚上食用,主要是这些食物难以消化,还有我们晚上又很好运动,就会导致腹胀出现。

  3.高纤维的食物是能促进排便的,所以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不是吃东西越多越好,对于黄瓜、冬瓜和生菜这类食物,每天吃半斤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有肠胃功能弱的人,如果大量吃高纤维食物,就会导致腹胀。

  4.对肠胃好的食物要多吃,比如山楂、萝卜、陈皮等,平时的时候多吃,而不是不舒服的时候再吃,这样日积月累下来你的肠胃自然就会变得强大多了,再也不会腹胀了。

  5.有时候人的心情也会影响你的肠胃消化,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6.晚餐一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容易做的小动作,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晚餐一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容易做的小动作

  腹胀的原因

  1.胃动力不足

  如果平时饮食没有规律,喜欢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可能会导致胃肠动力变差,所以稍微吃点东西就会有胃胀的感觉。

  2.消化不良

  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此时总感觉胃胀、腹胀。

  3.肠道敏感性高

  有的人肠道神经特别的娇气,即使是正常的刺激或者比较轻的刺激,也会让患者肠道感觉不舒服,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改善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