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治疗 为你揭秘6个消除腹胀的方法

  腹胀是我们在平时经常说的肚子胀,这个情况在生活中很比较常见的,所以很多人不将它当回事,这样做是不对的,腹胀后要怎么治疗呢?饮食可以说是导致腹胀常见的原因,所以腹胀的患者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腹胀怎么治疗

  1.有腹胀的人,在吃饭的时候不能吃得太快,首先就要减少狼吞虎咽的情况,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把食物都嚼碎了再吞下去,这样做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如果大家吃饭赶时间比较快的话,那么肠胃很难消化食物,这样就会导致腹胀的问题。

在吃饭的时候不能吃得太快

  2.在晚饭的时候,人们需要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豆类薯类以及油炸类食物,虽然它们吃起来比较美味,但是因为会造成腹胀,所以不建议在晚上的时候食用,多数人在吃饭晚饭后基本没有运动,所以腹胀的情况会更加明显。

  3.高纤维的食物虽然能够促进排便,但是大家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量,不是说吃得越多就越好。像是蔬菜类食物,大家在吃的时候,应该要控制每天吃半斤左右,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如果吃了很多高纤维的食物,很有可能会造成腹胀。

  4.对肠胃好的食物要多吃,比如山楂、萝卜、陈皮等,平时的时候多吃,而不是不舒服的时候再吃,这样日积月累下来你的肠胃自然就会变得强大多了,再也不会腹胀了。

  5.有时候人的心情也会影响你的肠胃消化,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6.晚餐一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容易做的小动作,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晚餐一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容易做的小动作

  腹胀的原因

  1.饮水太少,身体缺水

  一些人,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注意水分的摄入,很少喝水,这样也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是因为如果水分摄入过少,就会出现脱水的情况,而在人体消化的进程中,也是需要水分的润滑,如果水分摄入少,身体的消化功能受损,也会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的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补充水分!

  2.消化不良

  其实,在引发腹胀的多种原因中,消化不良是常见的原因,而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胃不惊不,食用肥甘厚味等等,这是因为脂肪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更难消化,所以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个时候,除了食用健胃消食片,还能够按摩,运动等等,来促进胃肠蠕动,消化!

  3.吃的太多太快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治疗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