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做错5件事会出现腹胀

  腹胀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肚子胀对人体来说是比较让人苦恼的事情,也会让整个人没有什么胃口,一旦出现了腹胀要怎么办?一些人对腹胀的出现感觉比较疑惑,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腹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饮食搭配不良

  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知道豆类、肉类、碳酸饮料,和部分蔬菜等都会导致腹胀出现,常见的食物有很多,像是土豆、板栗、红薯、桃子等。如果大家了过热过冷、腌制类的食物,也会导致出现出现,平时大家也要少吃竹笋、腌制鱼、腌制腊肠等食物。

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饮食习惯不良

  很多人吃饭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养成了吃饭快的习惯,一些食物在没有充分咀嚼后就咽下去了,如果消化液与食物没有得到融合,就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一定的伤害,还有在吃饭的时候一直说话,也会导致胃胀气的出现。

  3、压力过大

  一些人压力比较大所以会通过吃东西来缓解,压力越大吃的东西就越多,会给我们的胃部造成一定的负担,甚至会超负荷,如果胃部的蠕动效率不能跟上进食速度就会导致积食,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胃胀气出现,还有负面情绪也会导致腹胀。

  4、生活作息不规律

  熬夜、作息颠倒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现象,会导致三餐时间不稳定,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餐或者凌晨的时候吃的很饱,会产生饥饱异常,因此会致使肠胃功能失常,时间长了胃的负担过重就会导致胃胀气。

  5、各种疾病

  因为生活习惯、卫生的不注意会使人体产生许多疾病,如:胃下垂、肺气肿、胃溃疡、胃肠道肿瘤和胃癌等疾病,致使肠胃功能下降、蠕动速度降低,一旦稍微饮食不当,这些疾病就会导致胃肠道产生积累大量的气体,从而发生胃胀气。

生活习惯、卫生的不注意会使人体产生许多疾病

  腹胀怎么办

  按摩肚子

  人们在平时很容易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引起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非常多,想要快速缓解胀气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人们可以平躺在床上,然后将自己的双手搓热,再将双手放在肚脐的两侧沿着顺时针的方向慢慢按摩三十六圈,然后再逆时针按摩三十六圈,这样就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达到排气的目的。

  熏足

  过度疲劳之后或者大病之后也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并且还伴有精神疲乏等不适症状,这时人们可以通过熏足来排肚子中的胀气。具体方法如下:将干艾叶点燃之后在足三里的穴位熏5分钟左右,如果没有干艾叶也可以用隔姜灸。通常情况下每天两次,每次5分钟,连续熏足5天左右就有明显效果了。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