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危害 5个危害提示你是胆固醇升高了

  胆固醇是人体重要的物质,它是细胞膜的组成成分,如果有胆固醇高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很多疾病出现,它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导致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疾病因素,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的危害

  1.皮肤表面出现肿块:胆固醇在身体中不能分解时,可能会堆积在手部关节和皮肤上,当大家将拳头握紧后,手部就会有黄色的肿块。胆固醇的肿块数量很多,并且比较小,主要出现的位置就是眼睑和大腿等位置。

胆固醇在身体中不能分解时

  2.头晕头痛:身体中胆固醇升高后,会导致血液循环出现问题,特别是会影响到脑部的血管供应,所以身体胆固醇高后,会有大脑缺血的情况,常见的就是头晕和胸闷。身体肥胖和血脂高的人,也会有头晕胸闷的症状。

  3.过度肥胖: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症状,身体会伴随着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多种情况,体态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过度肥胖。体内的胆固醇堆积在肝脏上,会让肝脏出现肿大的情况,这样不能将身体中的毒素和脂肪排出。

  4.骨质疏松:胆固醇过量也会影响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和骨质疏松的问题,高胆固醇的患者牙缝也会逐渐变宽,并且牙齿和关节更加脆弱,因此患者在适量补钙时,如果出现缺钙和骨质疏松,则应当考虑胆固醇的摄入问题。

  5.腿部抽筋:当胆固醇过多无法存储时,可能会堆积在腿部的肌肉内引发抽筋的现象,让患者产生腿肚子抽筋和刺痛的感觉,同时体内也无法有效地吸收钙质,让腿部疼痛和抽筋的现象更是尤为明显。

患者产生腿肚子抽筋和刺痛的感觉

  胆固醇高的原因

  遗传因素

  胆固醇的高低水平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遗传的因素引起的人体内代谢胆固醇的酶活性降低,就会产生只吸收,而代谢迟缓的情况,从而造成脂代谢紊乱。

  肝细胞受损

  肝细胞受损的人群,血中的总胆固醇也会随之升高,肝硬化和重度肝炎患者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血中胆固醇减少,导致胆固醇高。

  饮食习惯

  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引起胆固醇高,如果身体摄入太多动物大脑、动物内脏、蛋黄、蟹黄,或者油腻等食物,会引起胆固醇偏高,所以饮食习惯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