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如何消除 6种消食方法让胀气快速消失

  胃胀气这个情况算是很常见的,它会给我们的胃部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让胃部有不适的症状,有胃胀气要如何消除呢?引起人们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疾病因素,胃胀气的人在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胃胀气如何消除

  1、按揉腹部

  发现自己有胃胀气的症状,大家是可以通过按摩腹部的方法改善症状的。在按摩的时候要坚持3-10分钟左右,胀气严重的人,要多按摩一会。按摩腹部能让肠胃运动,这样就能让气体排出体外,缓解胃胀气症状。

可以通过按摩腹部的方法改善症状的

  2、调整饮食结构缓解胃胀气

  有胃胀气的患者生活中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要常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太过油腻和过于坚硬的食物。对于豆类食物、白萝卜等这种会让胃部胀气的食物要少吃,也可以常吃促进消化类的食物。

  一些人在饮食后会有胃胀气的症状,此时可以常吃帮助消化的药物,这类药物有很多,像是米曲菌胰酶片(慷彼申)。它当中的成分主要是米曲菌酶和胰酶,它有比较强的活性和稳定性、分解能力,帮助人们改善胃胀气症状。

  3、做适当的运动缓解胃胀气

  胃胀气的病人在平时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以帮助肠胃消化来解除胃胀气症状,比如,患者蹲下以手环抱屈曲的双腿,将大腿贴近自己的肚子,这样的姿势保持3到5分钟,就可缓解胃胀气的不适症状。

  4、及时治疗肠胃疾病

  如果患者是因为肠胃疾病儿造成的胃胀气的话,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明确肠胃疾病的类型,然后再对症用药进行治疗,但要防止因为药物使用不当引起肠胃不适反应。

  5、喝一杯酸奶缓解胃胀气

  我们知道,喝酸奶能够有效增加肠道益细菌,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并且对缓解腹胀气也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要避免喝太多而引起腹胀,好是在餐后1-2小时内饮用。

喝一杯酸奶缓解胃胀气

  6、吃饭速度慢一些

  人们如果进食过快就容易吞进很大的空气,进而诱发胃胀气的发生,所以,胃胀气的人要放慢吃饭的速度,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这样就会降低出现胃胀气的概率了。

  胃胀气的原因

  第一,喝水太少

  在平时如每天摄入的水太少,或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那么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吃点东西就容易感觉到胃胀气,感觉到不舒服,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便秘等,甚至还有诱发结肠癌的风险。

  第二,吃的太油腻

胃胀气吃什么 胃胀气如何消除 胃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