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么治疗 这份超实用的降脂指南不要拒绝(2)

  身体越胖的人,肝脏中堆积的脂肪就越多,一半以上的肥胖症人群合并脂肪肝,重度肥胖的人脂肪肝病变的风险高达70%以上。只要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就能减少脂肪浸润。

身体越胖的人,肝脏中堆积的脂肪就越多

  4、减肥速度过快

  过度节食减肥、做剧烈运动以及大量用减肥药物等,短时间内加快脂肪分解,消耗肝脏中谷胱甘肽,增加肝脏中脂质过氧化物和丙二醛含量,对肝细胞带来损伤,从而诱发脂肪肝。

  5、怀孕

  在怀孕期间不节制的饮食,大约34~40周左右易出现妊娠期脂肪肝,治疗起来棘手且病情严重,预后差,可怕的是导致母婴死亡。

  6、药物

  一些化学毒物和药物可抑制蛋白质合成,从而引起脂肪肝,如砷铅汞银以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另外某些降脂药可干扰脂蛋白代谢,从而生成脂肪肝。

  脂肪肝的症状

  第一:疲劳乏力。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长期出现嗜睡,疲劳乏力等症状时,那么很有可能是脂肪肝引起的。大多数的脂肪肝患者都会出现身体疲劳,浑身乏力等现象,就算在休息之后这种症状也难以缓解。

大多数的脂肪肝患者都会出现身体疲劳

  第二:出现黄疸。如果出现黄疸,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胆红素代谢障碍所引起的,这种情况下,会导致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增高。脂肪肝出现的黄疸类型主要表现为肝细胞性,这种类型的黄疸一般会伴有食欲不振,乏力等现象。少数脂肪肝患者会出现轻微的黄疸,一般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的症状就会消退。

  第三:食欲不振。脂肪肝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食欲不振,有时候还会出现腹胀的现象。如果长时间出现食欲不振,并伴有疲劳,不喜油腻等现象时,在排除胃病因素以外,就要考虑可能是脂肪肝引起的。

  第四:蜘蛛痣。蜘蛛痣是由于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出现扩张所引起的血管痣,它的痣体中心有一个中心点,周围会呈现辐射形的小血管分支。这种症状主要发生于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也有可能发生在脂肪肝患者身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脂肪肝怎么治疗,脂肪肝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是可以通过饮食和日常调理缓解症状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不要经常喝酒,这样能避免脂肪肝加重。

脂肪肝怎么治疗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