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症状 5个症状出现竟是结膜炎找上门

  眼睛是我们获取外界信息的主要媒介,不过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出现眼部疾病了,结膜炎就是常见的眼部疾病。得了结膜炎后会有很多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得了结膜炎要怎么办?导致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

  结膜炎的症状

  一、眼睛发红。大量的流眼泪后,眼睛受到了刺激,或是失眠后没有休息好,就会有眼睛发红的症状,结膜炎会让我们眼睛中的血管扩张,有发红的症状,一般是不会有出血和疼痛感觉的。

大量的流眼泪后,眼睛受到了刺激

  二、结膜水肿。眼睛被感后因为结膜受到了刺激,眼球位置的毛细血管扩张渗出的液体进入到球结膜下面组织,就会有水肿的症状,它一般分为局限性以及弥漫性两种,如果没有得到改善,症状就会加重。

  三、眼睛有大量分泌物。在眼睛受到刺激后,就会有大量的分泌物,特别是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睑可能会被分泌物粘住,存在这个症状,可能是细菌或是衣原体感染导致的。

  如果眼睛大量分泌水一样,或者比较浓的液体就意味着病毒性结膜炎发生,患了过敏性结膜炎之后也会分泌出比较粘稠的分泌物。

  四、眼睛干痒。很多人在眼睛发痒的时候都是比较随意的用手揉一揉,其实这种行为会严重的伤害眼睛的结膜,在揉眼睛的同时会使大量的病菌进入眼睛对结膜造成感染, 还会是角膜变薄或者变形、引起眼内损伤,使眼睛频繁的出现干痒不适的感觉。

  五、眼睛有异物感。眼睛的敏感度非常高,细菌或者病毒在眼睛里面对结膜造成刺激之后就会使眼睛出现异物感,使人眨眼睛的频率增高,同时分泌出眼泪导致眼睛长时间过度水润影响视力,眼睛充血和分泌物也会对眼睛造成刺激,引起异物感。

眼睛的敏感度非常高

  结膜炎怎么办

  1、保持眼部清洁

  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护理眼部,保持清洁很重要。家长可以给宝宝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专家提醒,不论眼药水还是眼药膏均应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滴眼后应洗手。

  2、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