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症状 5个症状出现竟是结膜炎找上门(2)

  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3、避光避热,少用眼

  家长带宝宝出门时,可让宝宝戴上太阳镜,以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此外,要让宝宝少用眼,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多闭眼休息。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4、饮食护理

  另外,眼科专家特别提醒,患者单眼发病时,尤其要注意另一侧眼睛的感染。具体做法是:点眼药前要做好手部清洁,点完也要洗手,避免自行传染;眼药水瓶盖取下后要反方向放,避免眼药污染;点药时药瓶要离开眼睛,避免病菌感染另一侧眼睛和交叉感染。

  结膜炎的原因

  外源性原因

导致问题出现的外因是因为结膜处于外漏的状态

  导致问题出现的外因是因为结膜处于外漏的状态,所以,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微生物、毒物或者是风尘等等刺激,从而导致炎症问题出现,因此,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眼部清洁和保护工作,这样才能够避免外因导致问题出现。

  内源性原因

  其实,这个说的就是它的感染性因素,相关的病菌是通过血液或者淋巴运输的方式来让人的结膜被感染,当然,也可能是身上其他地方感染从而导致的过敏性反应,因此,如果你有炎症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就可能会导致结膜炎问题困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结膜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情况是结膜炎带来的了。在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减少眼睛感染和不良的用眼习惯,一旦出现了结膜炎要尽早的治疗。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