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的原因 食欲不振可能与6个因素有关

  食欲不振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多数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所以大家都不太在意,导致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有药物因素。食欲不振的人在平时要怎么调理呢?食欲不振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食欲不振的原因

  第一、饮食不当

  在生活中总是吃高油脂、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也会导致消化不良,这样就会引起食欲不振的症状。还有经常暴饮暴食、饿饱不均的问题,会导致胃粘膜损伤,引起食欲不振的问题。

生活中总是吃高油脂、刺激性的食物

  第二、生理性因素

  一些人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问题,会有过度劳累、情绪紧张等问题,一些人甚至会有失眠的情况,这些生理因素,会引起神经功能失调的情况,长时间下去就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

  第三、环境影响

  要知道环境因素会导致食欲不振,一些人总是在脏乱、气味难闻的环境中,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影响到大家的食欲。大家总是处在温度较高的环境,特别是炎热的夏季,也会有食欲不振。

  第四、药物影响

  如果之前一直在服用某些药物,比如说阿司匹林、洋地黄、红霉素等,这些药物的不良反应也会引起食欲不振。

一直在服用某些药物

  第五、有关胃部的疾病

  胃溃疡、急慢性胃炎、胃癌等疾病会导致胃粘膜损伤,消化能力下降,从而引发食欲不振。

  第六、微量元素的缺失

  维生素B6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缺失,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分解,从而造成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怎么调理

  一、药膳增进食欲

  生活中还可以通过熬制一些药膳来增进食欲,改善食欲不振的现象。黄芪与山药熬夜对于脾胃有很大好处,如果每天服用,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补益气血,增强食欲。

  二、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食欲不振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类食物中维生素含量较高,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增强食欲,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食欲不振吃什么 食欲不振怎么调理 食欲不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