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形成的原因 肾结石或许与这几个因素有关

  比较小的肾结石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如果不能尽早控制,会导致疾病加重,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 ,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肾结石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尽早预防,有肾结石的人要怎么治疗呢?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

  1、嘌呤代谢失常

  生活中大家吃了很有含有嘌呤成分的食物,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几率,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是动物内脏、菠菜、海产食品等,嘌呤到了身体中,会进行新陈代谢,它们的产物就是尿酸。

生活中大家吃了很有含有嘌呤成分的食物

  身体中的尿酸增加,会促使草酸盐的沉淀,导致肾结石出现,所以大家在饮食方面,要少吃含有嘌呤成分比较高的食物,避免嘌呤代谢异常,不然可能会形成肾结石,让身体患上更多疾病。

  2、糖分增高

  糖是人体重要的养分,要适当的为身体增补,但是一次增加了很多乳糖,就会形成结石。不管是正常的人,还是肾结石患者,在吃了100克蔗糖后,经过两个小时其尿液中的钙和草酸浓度都会上升,这样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几率。

  3、草酸积存过多

  造成肾结石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如果平时大量吃含草酸比较高的食物,例如菠菜、葡萄、茶叶、橘子、土豆、竹笋、番茄等等,就可能会使草酸大量积存,从而形成肾结石。

  4、蛋白质过量

  根据化验分析,肾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主要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钙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可以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所以如果经常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就会使肾脏和尿液中的草酸、钙、尿酸的成分增高,如果没有及时排出,就容易形成肾结石。

  5、脂肪摄取太多

脂肪摄取太多

  如果脂肪摄取过多,就会使体内脂肪增高。而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此对草酸盐的吸收就会增多,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例如喝水少、尿量少等等,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1、感染表现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甚至是造成脓尿出现,当合并感染之后还会有畏寒发热、腰酸背痛等多个症状,特别是以“高热”尤为多见,在服用退烧药物后会有短暂退烧表现,但随后体温又会升高。

  2、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3、肾区疼痛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 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