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腰痛别忽略当心肾里长满石头

  肾结石的出现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因为这些症状很常见,所以可能会被人们忽略掉。随着肾结石的发展,患者会感觉不适的情况更严重了,得了肾结石要怎么治疗?引起肾结石的原因非常多,大家要了解一下。

  肾结石的症状

  1.肾绞痛,一般是肾脏中存在小的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会有明显的疼痛,在发病的时候,患者会有面色苍白,全身冷汗等症状,此时因为脉搏快速微弱,可能会有血压下降的情况,部分人也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一般是肾脏中存在小的结石

  2.部分肾结石患者,会有腰痛和血尿问题,在排尿的时候,会有沙粒和小结石随着尿液一起排出,结石通过人体尿道时,患会有堵塞尿流和刺激尿道的情况,此时会有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会恢正常。

  3.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出现会引起梗阻,如果没有尽早的改善,可能会导致该侧肾积水,然后出现肾脏功能减退的问题,如果存在双侧肾结石,或是有了孤立肾结石导致的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4.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5.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6.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7.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

  肾结石的原因

  一、蛋白质过量: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会导致肾脏以及尿液中的钙、尿酸以及草酸含量普遍在鞥高,此时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将肾脏内的钙、尿酸、草酸排出体外,很容易导致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问题。

  二、草酸积存过多:人体内的草酸积存量过高是导致肾结石的一个重要因素,常见富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角、茶叶、土豆、番茄以及橘子等等,如果经常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肾结石。

  三、吃高嘌呤的食物:经常吃动物内脏、豆角、海产品以及花生、菠菜等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当嘌呤进入人体之后需要进行新陈代谢,而嘌呤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能够促进尿液中草酸盐的沉淀,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结石。

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