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4种调理方法错过了会可惜

  胆固醇高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老年人患上此病的几率比较高,发现自己得了胆固醇后,应该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饮食和作息问题。一些食物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吃什么食物好?

  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一、饮食中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人体需要的热量是有定数的,在平时不能吃太多食物,也不能吃得太少,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进食方法要注意一下,尤其是晚餐不能太丰富,也要改变睡觉前吃宵夜的习惯。

饮食中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

  二、主食应该多吃一些谷类,主食方面要做好粗细搭配。患者可以吃些玉米、燕麦等食物,身体摄入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应该要占总热量的55%以上。大米和面粉吃起来的味道很好,但是谷类对身体更好。

  三、患者要注意动物食物的结构,主要是患者要提供营养物质,可以多吃脂肪酸较低,并且蛋白质很高的肉类,符合这样的肉类食物有很多,例如鱼肉和瘦肉等。多为身体补充动物性蛋白质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胆固醇高的情况。

  四、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多增加一些豆类食品,这样就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以干豆计算,平均每日应摄入30g以上,或豆腐干45g或豆腐75-150g。这些是身体所必需要摄入的蛋白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一下。

  胆固醇高的原因

  1.不良情绪

  紧张、过度兴奋、烦躁等不良情绪,常常是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和甘油三酯含量升高的原因,因此,女性可以通过控制情绪也可以及时的调理胆固醇高。

紧张、过度兴奋、烦躁等不良情绪

  2.饮食不注意

  饮食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一般来说,女性对于甜食、冰淇淋的需求会比男性要多,而且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很爱吃海鲜料理,但是这些食物的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以至于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饮食方面也是女性胆固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3.作息紊乱

  自古依赖便有女性美容觉这一说法,而实际上,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仅仅是对美容护肤方面产生影响,同时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否则很容易会造成机体胆固醇偏高的情况发生,不利于女性健康。

  4.肝脏机能不佳

  俗话有说男补肾女补肝,女性对于肝脏的功能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肝脏机能不佳的情况,对于女性而言影响也很大。如果女性出现肝脏机能不佳的情况,则很容易会让机体出现胆固醇高的情况。

  5.饮酒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