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的原因 4种引起胃出血的因素要重视

  胃出血对人体来说是危害很大的一种疾病,在得了胃出血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导致人们胃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有疾病因素,也有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胃出血的人在平时要怎么办呢?

  胃出血的原因

  1、外界因素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各种意外与隐患,腹部对我们内脏器官的保护很薄弱,如果胃部受到了外力的撞击,很有可能会发生出血的情况,像是在外面剧烈运动的时候,会有局部血管充血的情况,这样也会增加出现胃出血的几率。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各种意外与隐患

  2、生活习惯

  错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很多疾病的原因,如果在生活中大家有不健康的进食习惯,总是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或是吃辛辣类的食物,会增加胃出血的疾病,这些行为会给胃粘膜造成一定的刺激,长时间下去就会有胃出血。

  3、胃部疾病

  胃出血在临床上也被叫做消化道出血,对于本来就有不良疾病的人来说,更容易出现胃出血,一些人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或是胃糜烂等,此时大家应该要到医院检查与治疗,明确原发病,便于对因治疗。

  4、药物刺激

  部分药物对于胃部会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特别是一些激素药物以及止血药物等,在长期、或大剂量使用下,都有可能诱发胃出血的发生,对于这种情况,应尽快就医,必要情况下可暂时停止服药。

部分药物对于胃部会具有一定的刺激性

  胃出血的症状

  1、周围循环衰竭

  胃出血疾病出现之后患者可能会有头晕、软弱无力、口渴、肢体发冷、血压偏低等状况,当出血量比较大的时候就会出现休克表现,这个时候患者会有神志不清、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的症状,严重的就会有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的状况,若不及时处理,还会有死亡的危险。

  2、黑便

胃出血怎么办 胃出血的原因 胃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