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怎么治疗 消化科医生会给你指条明路

  胃出血是对身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如果得了胃出血,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生命健康,得了胃出血要怎么治疗呢?导致胃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只有知道了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胃出血怎么治疗

  1、戒除烟酒。总是吸烟喝酒很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症状加重,所以有胃出血的朋友,首先应该要戒掉这两种东西,良好的生活中习惯,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有研究显示,吸烟会导致人体的幽门括约肌失调,也会让胆汁反流入胃内,长时间下去会加重胃出血症状。

总是吸烟喝酒很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症状加重

  所以有胃出血患者来说,要尽早的戒烟戒酒。特别是和毒素很高的就,会加重胃粘膜上的脂质溶解,也会破坏胃部的保护屏障,也会影响到溃疡的愈合,这个可以说是导致胃出血主要的原因。所以即使出院了,胃出血患者也要忌酒。

  2、饮食方面患者要做到定时、定量,一定不能有过饱或是过饥的情况,胃出血患者在出院后,应该要多吃流食,等到病情文是能够后,才可以吃一些软食,也应该要适当的增加食物的种类,平时一定不能吃太饱,也不能吃粗糙类的食物。

  3、禁食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如激素类、水杨酸类、消炎痛、红霉素、利血平等。如果一定要用 ,可加用胃粘膜保护剂如思密达、硫糖铝等。专家点评:胃病患者生病就医时,一定要主动说明胃病情况,避免医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出一些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导致胃病复发,病上加病。

  4、预防贫血。胃出血后虽然经过输血,但病人常常贫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防治贫血。专家点评:胃出血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贫血,这就要求患者要合理搭配饮食,多吃一些铁量高的食物 ,如菠菜、猪肝、蛋黄等,帮助补铁补血。也可以吃一些补血药物如益血生、右旋糖酐铁等。

  5、精神要愉快。人们常常说,胃是情绪的镜子,人的大脑皮层与内脏是相关联的,情绪不好,也影响溃疡的愈合。另外也要注意防寒。专家点评:熟话说“治病,三分治,七分养”,药物只能在某种程度上控制病情,真正想要治好病,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人们常常说,胃是情绪的镜子

  胃出血的原因

  1、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有可能会导致该疾病发生,很多人在饮食过程中经常摄入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无形中会导致胃部黏膜受损明显,这样发生疾病概率会比较高,有可能在不正确饮食行为刺激下导致胃部出血。因此,平时饮食应该规律合理,选择合适的食物获取营养物质,避开不正确的饮食行为,这样才能够积极预防胃出血。

  2、血管疾病

  胃出血很有可能是血管疾病引起,血管病变之后可能就会有胃出血表现,特别是形成了血管瘤、主动脉瘤,这些疾病在发病过程中血管破裂出血,可能就会产生胃出血这种结果。因此,平时血管养护工作要做到位,通过合理的方式维持血管健康状态,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管病变导致胃出血现象严重。

  3、过度劳累

  如果有明显的胃出血,还要了解是否跟过度劳累有关。因为过度劳累是导致胃出血出现的另一个原因,自身因素干扰也会导致疾病发病率增加,很多人过度劳累之后没有合理作息,有可能会让身体负担加重,无形中也会降低胃部功能,这样发生疾病的概率高。因此,平时不能够过度劳累,应该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防止胃出血这种情况出现。

  4、胃部疾病

胃出血怎么治疗 胃出血的原因 胃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