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症状 有这5个症状多半是胰腺炎

  胰腺炎算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后身体会有很多症状出现,常见的就是腹痛,有些患者也存在恶心呕吐等情况。导致胰腺炎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结构问题,也有感染等情况。发现自己得了胰腺炎后,要如何护理呢?

  胰腺炎的症状

  1、腹痛:胰腺炎导致的腹痛是剧烈性腹痛,有这个症状一般是急性胰腺炎。腹痛的位置基本是在上腹部,有些患者疼痛也会发展到腰部。胰腺炎带来的疼痛感有很多种,有放射性痛、钝痛、针样性痛等多种表现形式。

胰腺炎导致的腹泻是剧烈性腹痛

  2、恶心呕吐:急性胰腺炎患者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在发病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吐出胃部的食物和胆汁,不过即使在呕吐后,腹痛的症状也不会得到改善,此时患者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或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

  3、发热:发热是胰腺炎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患者存在持续性发热的症状,此时要考虑是不是感染导致的,患者需要找到具体的因素,然后根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发烧的时候,也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方法改善症状。

  4、黄疸:多见于急性胰腺炎,该病症会导致患者出现梗阻性黄疸。不过,梗阻性黄疸以轻度为主,药物改善即可。黄疸形成多数与胆囊管受到压迫分泌大量的胆汁等有关系。若采取治疗措施后,黄疸等症状没有改善,反之有加重情况。可考虑是胆结石等疾病,进一步确诊即可。

  5、低血压、休克:若患者出现持续性低血压等症状表现,可考虑是出血性胰腺炎。休克等症状多数是因为胰腺内出血导致的。

若患者出现持续性低血压等症状表现

  胰腺炎的原因

  1、胆道系统疾病或者受到感染

  常见的胆道系统疾病是胆管结石和胆道炎,尤其是当胆囊发生炎症时,会让细菌释放出太多的激肽,此类物质会直接通过胰间淋巴管激活胰腺消化酶,终引起了急性胰腺炎。另外胆管出现了蛔虫、括约肌发生了痉挛或者水肿、胆管纤维狭窄或者畸形、出现了恶性肿瘤等都会引起胆总管下端或者胰管出现堵塞,终诱发慢性胰腺炎。另外有一些传染疾病也会引发胰腺炎,比如腮腺炎、病毒性肝炎以及败血症等,只要原发病情彻底治愈之后,胰腺炎的症状也会自行消失。

  2、营养发生了障碍

  经过研究发现低蛋白饮食以及高脂肪摄入也会让胰腺变得越来越敏感,终诱发了慢性胰腺炎。另外胰腺炎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这属于染色体显性遗传。

胰腺炎如何护理 胰腺炎的原因 胰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