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的原因 避开这5个因素让你远离皮肤过敏(2)

  3、减少诱发加重因素及刺激因素如机械因素(搔抓、摩擦);物理化学因素(热水洗烫、高温、低湿度、刺激性药物);生物因素(动植物、微生物感染等);精神紧张或情绪低落或消化功能紊乱。

注意饮食调理

  4、注意饮食调理,均衡营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织胺剂,每天应该从饮食中摄取。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皮肤过敏怎么改善

  可以用柠檬,柠檬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水果,在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以及果酸,而这些成分对消炎杀菌,抗过敏有着很好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够软化肌肤,使皮肤更加水嫩,有光泽。

  可以用冰镇面膜,冰镇皮肤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过敏带来的不适感。您可以取一张面膜纸,然后从冰箱中拿出冰过的矿泉水,用矿泉水将面膜纸浸泡一会,然后敷到脸上,会感觉冰冰凉凉,那种刺痒的感觉也会随之消失的。另外这种冰镇面膜还可以提高肌肤的免疫力,有助于减少过敏症状的出现。

可以用冰镇面膜

  还可以喝蜂蜜防过敏,大家都知道,蜂蜜是由蜜蜂辛勤劳作而成的,而蜜蜂在采集蜂蜜的过程中自然会留下少量的蜂毒,而我们大家每天适量喝一些蜂蜜水,是可以有效控制过敏现象发生的。另外经常喝蜂蜜水还能够对花粉产生一定的免疫能力,即便到了春季也不怕花粉过敏了。

  适当的饮用荨麻叶茶也很有帮助,荨麻叶茶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它是生活中比较常用到的防治过敏现象的植物。在喝此茶之前,大家需要先把荨麻叶用开水泡一会儿,然后再喝,这样对防治过敏现象效果更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过敏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情况会到导致皮肤过敏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要尽早的治疗。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改善 皮肤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