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治疗 5种常见的退烧方法好多人都在用

  发烧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症状,大家也比较熟悉,身体开始发烧后一定不能忽视,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新冠疾病也会引起发烧,发烧后患者会感觉身体疲惫,此时要怎么治疗?发烧的朋友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发烧怎么治疗

  1.对症治疗

  发烧是多种疾病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算是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例如扁桃体炎、急性咽炎等都会导致发烧出现。炎症引起的发烧是需要通过抗生素要治疗和控制感染的,控制好感染症状后,体温就会稳定在正常的状态中。

发烧是多种疾病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

  2.多喝温热开水

  发烧后饮用温开水是非常好的退烧方法,也是很简单的方法。经常喝温开水,能促进皮肤出汗,也能快速的散热,这样就能起到退烧的效果。饮用足够量的水,能将身体中的毒素与火气排出体外,不想喝水的人可以饮用鲜榨的果汁。

  3.头部冷敷

  患者在发烧的时候,可以用冰袋,或是用冷毛巾敷在额头上,如果发烧已经很严重了,是可以同时用这两种方法的,这个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有冷水和冰水就好,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大家要频繁更换毛巾。

  4.热水泡脚

  泡脚也是退烧的方法之一,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同时也可以达到以降温的效果。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水桶,倒适量的水,水温要比平时略高,温度可以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用自己可以适应为标准。泡脚能扩张血管,缓解发烧的不适。不断使用热泡脚,也可以适当煮些姜泡泡,这样也可以帮助退烧。

泡脚是退烧的方法之一

  5.补充维生素C及E

  想要退烧,要注意做好各种工作,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可以多吃水果与蔬菜。补充到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是天然抗生素,还具有退烧、抗炎、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另外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速细胞的氧化,适当的维生素E可以保护细胞,达到退烧的效果。

  发烧的原因

  1、发烧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一般是消化系统感染、腹泻、肠炎、急性阑尾炎、伤寒等引起的。如果有疼痛、发红、化脓或出现溃疡,那么可能是感染中耳炎、扁桃体炎等。

  2、上呼吸道感染后发烧,主要症状是:感冒、扁桃体炎、肺炎、脑膜炎等,而且还会伴有流鼻涕、咳嗽、喉咙疼痛、头痛、昏迷等,所以在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做ct检查。

  3、受到一些惊吓:如果家里面的人因为受到了惊吓而引发了身体上出现发烧的症状,这种一般不需要治疗就会很快痊愈。

  4、如果发烧前有跟患有传染性疾病的人接触过,而且短期内高烧不退,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由于这种疾病引起的,像这种原因引起的发烧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烧不退,像肺结核、风湿、败血症等都会引起长时间的高烧不退,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就诊。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治疗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