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症状 4个症状警惕脂肪肝来袭

  脂肪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在患上脂肪肝后大家要重视起来,不然可能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得了脂肪肝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得了脂肪肝要怎么办?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脂肪肝的症状

  第一:食欲不振。脂肪肝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食欲不振,一些人还会有腹胀等症状。总是有食欲不振,并且伴随着疲劳和不喜油腻的情况,已经排除了是胃部原因,就应该要考虑是不是脂肪肝引起的了,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检查治疗。

脂肪肝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食欲不振

  第二:疲劳乏力。生活中大家总是有嗜睡和疲劳乏力等情况,很有可能是脂肪肝这种疾病导致的。多数脂肪肝患者,都存在身体疲劳和全身乏力等症状,即使休息了一段时间后,这个情况也不能得到改善。

  第三:出现黄疸。出现黄疸,可能是因为偶身体中胆红素代谢障碍导致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会增高。脂肪肝出现的黄疸,主要是肝细胞性的,一般这个情况引起的黄疸,基本会伴随着食欲不振和乏力等症状。

  第四:蜘蛛痣。蜘蛛痣是由于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出现扩张所引起的血管痣,它的痣体中心有一个中心点,周围会呈现辐射形的小血管分支。这种症状主要发生于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也有可能发生在脂肪肝患者身上。

  脂肪肝的原因

  1、经常喝酒,对于长期酗酒者或是在短时间内大量饮酒者,都是会引起酒精性脂肪肝的,也叫“酒精肝”,酒精对肝脏损害是很大的,当酒精在进入人体后,其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会导致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从而可引起肝内脂肪沉积而形成脂肪肝,饮酒越多的话,脂肪肝就会越严重,另外酒精除了可引起脂肪肝外,还会诱发肝炎甚至肝硬化。

长期酗酒者或是在短时间内大量饮酒者

  2、肥胖,肥胖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对于肥胖来说,得脂肪肝的几率会更高,有调查发现,在肥胖者当中,有一半的人肝内脂肪浸润, 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脂肪组织的增加而引起了游离脂肪酸释放过多,同时又浸润在肝脏当中的缘故。

  3、营养过剩,这是引起脂肪肝的一个重要原因,人体在营养代谢时,不只可让动物脂肪和植物油在体内形成脂肪,而且淀粉和蛋白质食物在体内通过生化反应也是可以转化成脂肪的,特别是当营养物质超过热量和代谢需要时,剩余的营养就可转为脂肪储存起来,然后就逐渐形成脂肪肝。

  4、营养不良,肥胖者可患脂肪肝,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殊不知,瘦的人也会患上脂肪肝,这主要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从而导致蛋白质吸收不足,引起甘油三酯积存肝内,引起营养缺乏性脂肪肝。另外如果长期厌食偏食,也是因为低蛋白血症而使大量脂肪酸从脂肪组织中释放进入肝脏,从而可造成肝内脂肪堆积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怎么办

  1、合理膳食

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