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症状或表现 身体常有这种感觉竟是它在作祟

  大家对于高血糖都很担心,其实血糖过低也不是好事,那么低血糖的症状或表现有什么?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营养不良等,那么低血糖还可能是怎么导致的?低血糖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具体危害有哪些?

  低血糖的症状或表现

  1、全身无力

  低血糖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全身无力,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已经没有能量了,还有可能会不自觉的颤抖。如果是体力劳动者,会有一定的虚脱感,而且还会心跳加速。这个时候可以立马吃一些甜的食物,补充糖分,很快就可以缓解过来。

低血糖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全身无力

  2、强烈的饥饿感

  低血糖一般都是发生在肚子饿的时候,此时患者会出现十分强烈的饥饿感,主要是因为身体能量耗尽,体内胰岛素含量过多,就导致了血糖数值偏低,细胞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就会给大脑传递饥饿的信号,并且表现出面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呕吐等症状。

  3、昏迷

  低血糖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昏迷,一些人会因为低血糖而突然昏迷。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个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建议血糖低的朋友在身上要带好小糖果,可以在低血糖的时候得到及时的救治,避免出现更大的问题。

  4、抽搐

  这是发生低血糖后很严重的一个症状,如果低血糖的患者发作之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出现抽搐惊厥的情况,这种情况需要立马送到医院抢救,如果还得不到及时救治的话,会危及生命安全。

这是发生低血糖后很严重的一个症状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一、功能性低血糖

  有一些原因不明确的功能性低血糖,一般多发生在较胖的中年女性当中,这类患者发生低血糖多在餐后三四小时左右,且饭吃得越多,就越容易出现低血。目前认为是由于吃进肚里的食物刺激了肠道内的多肽激素,而这种多肽激素可以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所以会把血糖降得很低,后导致低血糖发生。如果这类低血糖患者在补充葡萄糖之前抽血化验,会发现患者血中的胰岛素水平很高。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症状或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