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的原因 4种引起牙龈肿痛的因素你知道几个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口腔问题,牙龈肿痛可以说是出现几率非常高的口腔症状,发现自己有牙龈肿痛后要怎么改善呢?想要更好的缓解牙龈肿痛,患者应该知道引起这个情况具体的原因。一些食物能辅助改善牙龈肿痛,吃什么食物好?

  牙龈肿痛的原因

  1、长智齿

  处在18-25年龄段的人,会开始长智齿,此时口腔当中会多出一颗牙,长智齿后口腔当中没有足够的空间,会给牙龈和周围的牙齿造成影响,这个时候牙齿也很难被清洁到,这个时候就会有牙龈肿痛的情况。

处在20-30年龄段的人,会开始长智齿

  2、牙齿炎症

  多数人牙齿存在炎症,例如牙周炎、牙龈炎等,此时就会扩张牙齿的毛细血管,让血管的压力增加,然后引起牙龈肿痛的症状,如果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建议患者要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治疗,这样能让疼痛症状得到改善。

  3、有蛀牙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蛀牙,这个时候牙龈可能会被细菌渐渐的侵蚀,很有可能会导致牙组织受到损伤,此时就会有牙龈肿痛的情况。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牙齿开始出现了黑斑或是黑洞,应该要尽早到医院补牙。

  4、上火

  上火是导致牙龈肿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天气干燥时,人体唾液的分泌也会减少,这时若吃了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是很容易上火,引发牙龈肿痛的。

上火是导致牙龈肿痛的常见原因

  牙龈肿痛怎么改善

  1、饮食以清淡为主

  有牙龈肿痛的人在日常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体内维生素摄入的充分。而对于辛辣、刺激、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则应该尽量远离。

  2、用花椒食醋水漱口

  花椒具有比较明显的镇痛止痛效果,可以将花椒放在食醋当中,加热煮10分钟左右,等到冷却之后将花椒,食醋水含在口中,三分钟之后吐出,能够达到缓解牙龈肿痛的效果。

  3、用冰块冷敷

  当牙龈肿痛出现之后,如果是因为上火所引发的,此时在疼痛比较明显的情况下,可以将从冰箱当中拿出来的冰块,用毛巾包裹起来,直接放在牙齿疼痛的部位。每10分钟左右更换一次,一天可多敷几次,一直到疼痛消失。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怎么改善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