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治疗 4种方法可以轻松解决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是很常见的口腔症状,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注意情节,或是因为某些口腔疾病导致的。牙龈肿痛一直存在,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进食,患者在这个时候要怎么治疗呢?牙龈肿痛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牙龈肿痛怎么治疗

  1、喝热水

  牙龈肿痛的人喝热水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不适的症状,主要是热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是因为上火引起的牙龈肿痛,饮用热水能够起到比较好的败火效果,有效的缓解疼痛问题,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的淡盐水,能起到消肿的效果。

牙龈肿痛的人喝热水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不适的症状

  2、吃消炎药

  如果长时间没有做好口腔的清洁,会导致一些炎症问题,对于这种类型的牙龈肿痛,患者需要服用消炎药物改善症状,生活中也应该要经常用漱口水,漱口水当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但是牙龈肿痛严重的时候,还是要用专门的消炎药。

  3、含冰块

  冰块可以起到改善疼痛的效果,主要是它能镇静,这样就能够让牙龈肿痛的症状减轻,并且能起到比较好的消肿作用。大家刚将冰块含到口中的时候,口腔会有短暂的麻木感,不过这个方法只治标不治本,只能暂时缓解疼痛。

  4、吃一些水果

  水果当中含有维生素C和其他的微量元素,能够有好的消肿作用。被身体吸收得也快,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水果当中含有维生素C和其他的微量元素

  牙龈肿痛的原因

  1、每个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长出智齿,它的生长的位置是难以很好的清洁到,特别容易导致食物和细菌积累,并且抵抗力也会不断的出现下降,容易发生智齿冠周炎,这时就会引起牙龈红肿胀痛。治疗的时候先用牙刷清理掉食物的残留物和一些存留的细菌,然后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减轻症状,如果疼痛不断地反复出现,消炎后就可以清理掉智齿。

  2、牙周围出现流脓和肿痛,在牙齿周围深处组织里面出现化脓性的炎症,会破坏周围的纤维组织,通常会有急性牙周脓肿和慢性牙周脓肿。在治疗的时候可以选择用异物穿透牙龈,清除掉异物和菌结石。还可以尽快的将白色的脓排除。

  3、根尖周炎这种病情的疼痛是自发的,并且持续的时间也特别长,范围也是特别的明确,患者能够清楚的指出病牙的位置,早期牙齿会有一些微小的疼痛,但是在用力咬的时候可以暂时缓解疼痛,随着炎症的加强病人的牙齿会伸长,轻轻地叩击牙齿会有疼痛的感觉。这种症状可以采用根管治疗,彻底清除根管里面的感染,将根管填严可以永久的治疗。

  4、很多时候蛀牙也会引起肿胀和疼痛,蛀牙的细菌感染到牙齿的深层,刺激牙齿的根尖,导致牙周炎或者是跟根周炎导致牙龈肿胀疼痛和发炎,其实解决的方法就是先将龋齿拔除,这样可以减少缓解牙龈红肿疼痛,然后再恢复一段时间,进行补牙恢复。这样可以很好地减轻龋齿引起的疼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怎么治疗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