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如何降脂 6种降低血脂的妙招不要拒绝

  高血脂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会危害到个人健康,有高血脂要如何降脂?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有疾病因素,有高血脂后大家要吃什么?

  高血脂如何降脂

  1、限制总能量

  随着年纪增加,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也会越来越慢,所以大家应该要多吃能促进消化的食物,每天要控制摄入主食的量,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有利于身体消化,还有不会让身体血脂升高,所以大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随着年纪增加,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也会越来越慢

  2、优化生活方式

  有高血脂的人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平时应该要尽量到外面做做运动,例如慢跑、快走等,这样不但能强化身体,还可以促进脂类代谢,是比较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有不错的效果。

  3、戒烟戒酒

  现在很多人都有吸烟与喝酒的习惯,烟酒中存在很多有毒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血脂代谢紊乱,然后会让血脂升高,所以发现自己有高血脂症状后,应该要及时的戒烟戒酒,这样对于改善高血脂有不错的效果。

  4、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情

  一个好的心情对疾病的治疗是特别有好处的,经常保持一个积极向上、快乐的心情,有助于身体的代谢,也有助于脂类的代谢。

  5、喝茶

  据科学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茶都有降血脂的功效,只不过因为茶的品种不同,降血脂的能力也有不同,高血脂患者平常可以多喝一些茶叶,这样对于降血脂特别有好处。尤其是绿茶,效果更佳。不过千万不能喝的太多,否则会导致晚上睡不着,从而影响第2天的生活。

几乎所有的茶都有降血脂的功效

  6、多吃降脂的新鲜水果

  许多水果都有降血脂的功效,比如猕猴桃、梨还有苹果等。苹果是我们经常忽略的一种水果,它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对于身体的好处特别多,苹果含有一种膳食纤维,可以带走身体里面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糖。所以,血脂高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它。

  高血脂的原因

  第一、疾病因素。受到某些疾病因素的影响,会出现体内脂质代谢紊乱的现象,并且还有可能引发高血脂症,包括糖尿病,胆石症,肾病综合症等。

  第二、年龄因素。高血脂症的出现和年龄因素有着一定的联系,年龄越高出现高血脂的现象就会越多,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性腺功能不断减退所引起的。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如何降脂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