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如何降低 这4种降脂方法错过了会可惜

  说到高血脂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现在人们的条件变好了,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了,这个是导致高血脂常见的原因。患上高血脂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身体身体,有高血脂后大家应该要如何降低血脂呢?

  高血脂如何降低

  一、服用降脂药物

  有高血脂的患者,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降血脂药物,常见的就是脂必妥片、非诺贝特片等,除了这些药物外,大家还可以添加他汀类药物,这些药物能帮助大家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三酰甘油这类物质的含量。

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降血脂药物

  二、中药调理

  西药在降低血脂方面效果很显著,不过会有大量的副作用,所以一些高血脂患者会用中药方剂或是用中药调理疾病,能用来降低血脂的中药有很多,患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然后用水煎煮服用,这样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三、食疗药膳方

  食疗是调理高血脂很好的方法,有高血脂的人可以自己制作二花桑楂汁、香菇首乌粥之类的食疗方,大家要加强饮食的关系,要坚持低脂低盐低糖的饮食原则,主食可以适当的吃燕麦、红豆等粗粮,也可以常吃含有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

  四、适当运动

  每天做适当的体育运动有助于血脂含量的降低,建议选择慢跑、游泳、瑜伽以及跳绳等有氧型运动,每次至少坚持半个小时,长期下去即可让身体保持健康。

每天做适当的体育运动有助于血脂含量的降低

  高血脂的原因

  第一、疾病因素。受到某些疾病因素的影响,会出现体内脂质代谢紊乱的现象,并且还有可能引发高血脂症,包括糖尿病,胆石症,肾病综合症等。

  第二、年龄因素。高血脂症的出现和年龄因素有着一定的联系,年龄越高出现高血脂的现象就会越多,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性腺功能不断减退所引起的。

  第三、饮食不当。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诱发高血脂常见的一种原因,如果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就会出现高血脂的现象。并且长期出现饮食不规律或者暴饮暴食的现象后,也会引发高血脂的问题。

高血脂如何降低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