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治疗 6种方法能帮你的肠胃消消炎

  肠胃炎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会让大家胃部感到不适,影响到正常的进食,非常难受,有肠胃炎后要怎么治疗?多数人会出现肠胃炎主要是饮食导致的,除了这个因素也有其他原因,肠胃炎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肠胃炎怎么治疗

  1.补充液体

  如果大家不小心被细菌感染了,这些细菌会刺激到肠胃,也会有上吐下泻的情况,会让人体丢失很多水分。所以患者在平时要经常补充液体,防止虚脱,除了饮用白开水,也可以补充其他饮品,例如苹果汁和高汤、清汤等饮品。

大家不小心被细菌感染了

  2.保持乐观的情绪

  生活中大家存在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等情绪,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炎出现,所以不管是否患病,大家都应该要有一定愉快的心情,不能动不动就生气,也要减少上火的情况,这样能很好的避免和缓解肠胃炎的情况。

  3.口服抗生素

  一些人会有肠胃炎,主要胃部炎症导致的,如果胃部的当胃酸减低或缺乏,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胃部的环境,细菌也非常容易滋生,此时大家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可以选择口服抗生素类的药物,这样对于缓解肠胃炎有不错的效果。

  4.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体育运动队。治疗肠胃炎的效果也很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5.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6.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肠胃炎的原因

  1、真菌感染造成的,真菌性肠胃炎:真菌性肠胃炎见组织胞浆菌、藻状菌、曲霉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肠胃炎。

  2、寄生虫感染引起的寄生虫性肠胃炎:寄生虫性肠胃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胃炎。

肠胃炎吃什么 肠胃炎怎么治疗 肠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