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怎么办 5种护理方法让你不害怕结肠炎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患上结肠炎了,要知道导致结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暴饮暴食,还有一些人是因为慢性胃炎引起的。结肠炎患者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怎么办呢?有结肠炎的人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结肠炎怎么办

  1、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结肠炎患者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虚弱,胃肠道可能会有感染出现,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总是吃生冷坚硬和变质类的食物也会加重结肠炎,还有大家不能吃腌制和太咸的食物,不然会给胃部带来不良的影响。

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2、选择刺激性弱的食物

  得了结肠炎的朋友,要多吃容易消化并且吸收能力弱的食物,要常吃优质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将其做成果汁、果泥等。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多吃优质蛋白质的鱼肉和鸡蛋等,这样能减少肠胃的刺激。

  3、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物

  发现自己得了结肠炎后一定不能吃杏仁、面包葡萄干之类的食物,也要少吃腌腊肉和葡萄酒等,特别是在红肉中有蛋白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分解成含硫的氨基酸,在肠胃细菌作用下可能会分解成硫化物。

  4、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大蒜芥末辣椒等,不然会加重充血和腹泻,甚至引起排泄不畅。

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5、加强起居方面管理

  患者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及足够休息,能减少精神以及体力上的负担,等病情好转之后再慢慢增加活动量,但不能做重体力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局部清洁,避免病菌再次感染。做好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结肠炎的原因

  第一,有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直肠炎演变而来的,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患者好了解引起的具体病情,如果患有慢性胃炎好及时治疗,这样可以减轻疾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也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