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有哪些症状 有这个症状不一定是拉肚子

  结肠炎是常见的慢性疾病的疾病,病情的发展是比较缓慢的,患了结肠炎之后主要的症状就是发热、腹痛等等,结肠炎还有什么症状呢?患了结肠炎之后要注意饮食的调整,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呢?患了结肠炎之后我们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结肠炎怎么办呢?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

  1、发热

  结肠炎在急性期或者是急性发作期的时候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烧,症状比较重的时候会有高热和心跳过速。病情发展的时候还会有消瘦、衰弱、贫血等营养不良的症状出现。所以结肠炎的主要症状就是发热,经常有发热的朋友要注意是否患有结肠炎。

结肠炎在急性期或者是急性发作期的时候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烧

  2、慢性结肠炎的症状

  慢性的结肠炎容易因为其他的因素而反复的发作,还会出现发作和缓解重复出现的症状。一部分的慢性患者是没有急性发作期的,也没有大便次数增加或者是形状异常的症状出现。因为慢性疾病的患者病程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会导致患者出现消瘦、贫血、肝脾肿大等等症状。

  3、肠外表现

  结肠炎常有结节性红斑、关节炎、眼色素葡萄膜炎、口腔黏膜溃疡、贫血等免疫状态异常的改变。

  4、腹泻

  大多数结肠炎患者都有腹泻的症状,粪便中的粘液脓血为炎症渗出,黏膜糜烂及溃疡所致。患者的大便次数及便血的程度可以反映出病情的轻重。轻者每日排便2-4次,便血轻或无;重者可每日排便10次以上,脓血显见,甚至大量便血。

  5、腹痛

  症状较轻的患者,可能没有腹痛或者是腹痛很轻微的症状,多是下腹部和下腹部的阵痛,也可以表现为全腹的疼痛。往往是有痛感到有便意,排便之后缓解的规律。还会有里急后重的感觉。如果并发了中毒性的巨结肠,那么会有剧烈的疼痛感。

  结肠炎吃什么

  1、山药小米粥

  食材包括小米、新鲜山药、枸杞。把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小米洗干净加水煮粥,半熟的时候把山药和枸杞加进去,煮到粥粘稠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糖调味食用。小米有滋补脾胃的功效,山药也是健脾胃的食物,这款粥软烂容易消化,健脾养胃的效果非常好,特别适合患者补充营养。

山药小米粥

  2、板栗桃仁粥

  主要的材料有板栗、核桃、大米。把板栗核桃去壳后蒸熟捣碎,大米洗净加水煮粥,大火煮沸后把板栗和核桃加进去,继续煮到粘稠就可以加盐调味。这款粥有补肾健脾养胃的作用,结肠炎患者平时可以多吃。

结肠炎吃什么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