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怎么办 患者要学会这5种自救方法

  相信大家在平时一定听过结肠炎,也有很多人一直被这种肠道疾病困扰。在患有结肠炎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不适,主要的症状就是经常腹痛,腹泻,便秘等,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结肠炎,大家需要知道结肠炎的症状

  结肠炎怎么办

  1、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人们在得了结肠炎之后会发现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弱,这个时候人们的肠道也可能会并发感染,所以人们应该要保持饮食的卫生,人们在平时应该要少吃吃生冷坚硬和变质食物。在平时人们也不能吃腌制和太咸食物,不然会对胃肠道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2、选择刺激性弱的食物

  在结肠炎发作的时候,大家需要选择比较容易消化且吸收能力弱的食物,这个时候首先就是流食或少渣的半流食,常见的就是米汤、藕粉和蒸鸡蛋,还有在患病的时候不能喝牛奶,这样能够很好的免发生过敏性反应,预防结肠炎加重。

  结肠炎的患者在平时还可以把蔬菜或水果制作成自己喜欢的果汁、果泥或菜泥。在饮食方面大家还可以选择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鱼肉、蛋类或瘦肉等食物,常吃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减少对胃肠道带来的刺激,并且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3、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杏仁、面包葡萄干或腌腊肉以及葡萄酒等,尤其是红肉,含有的蛋白质会分解成含硫的氨基酸,在肠道细菌作用下分解成硫化物,对肠道带来毒性作用。除此之外也尽量少吃狗牛羊肉、加工肉以及腌制肉等。

  4、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大蒜芥末辣椒等,不然会加重充血和腹泻,甚至引起排泄不畅。

  5、加强起居方面管理

  患者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及足够休息,能减少精神以及体力上的负担,等病情好转之后再慢慢增加活动量,但不能做重体力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局部清洁,避免病菌再次感染。做好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结肠炎的症状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