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的症状 你以为的胃病可能是结肠炎

  结肠炎虽然不是容易出现的疾病,但是也不罕见,得了结肠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影响到大家的进食和日常的活动,导致结肠炎的原因非常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有结肠炎后要怎么改善呢?

  结肠炎的症状

  1、腹泻:腹泻是结肠炎很常见的症状。轻度患者每天会有3-4次,粪便主要呈现软便和糊状,此时还可能伴随着黏液和脓血,症状严重的人,可能会有数十次,有些患者会有腹泻和便秘交替的情况。

腹泻是结肠炎很常见的症状

  正常来说结肠炎是肠道疾病,所以早起的胃胀症状,就会腹泻。每次腹泻的次数会根据患者病情程度一起变化,如果吃了辛辣刺激性或是生冷油腻的食物后,腹泻的症状会加重。

  此时患者通过服用止泻类药物,会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当时在听了药物后,还是会有腹泻的情况,并且患者大便中会存在鼻涕样泡沫状粘液;这个时候除了腹泻,也有腹痛、腹胀、肠鸣等症状。

  2、腹痛:腹泻前多有腹痛症状,腹痛则腹泻,腹泻后疼痛减轻。疼痛多以胀痛为主,多为固定,多局限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持续隐痛者也不少见,轻者多无腹痛。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3、消化不良:为非特异性症状,主要见厌食,上腹部饱胀感,恶心呕吐,嗳气吞酸等。

  4、便秘:大便次数少,通常7天内排便少于2或3次,甚至10多天还没便意。大便量少、便干硬、排出困难,排便时还伴腹部不适或腹痛,但能在排便后缓解。需要注意的是,便秘和腹泻都是结肠炎的早期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两者相互交替发生的现象,因此要格外注意。

大便次数少,通常7天内排便少于2或3次

  5、便血:是本病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

  6、其他症状: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等,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营养障碍等表现。

  结肠炎的原因

  第一,有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直肠炎演变而来的,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患者好了解引起的具体病情,如果患有慢性胃炎好及时治疗,这样可以减轻疾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也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结肠炎怎么改善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