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怎么办 一文帮教你如何避免结肠炎到来

  结肠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个疾病虽然刚刚出现的时候,只是有轻微的肚子疼,但是它的症状远远不仅如此,严重的可能会威胁到人体的生病健康。能够引起人们结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旦出现了结肠炎要怎么办?

  结肠炎怎么办

  1、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

  结肠炎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虚弱,此时胃部可能会并发感染,所以在生活中患者需要保持饮食的卫生,需要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也不能吃变质的食物。患者在生活中也不能吃腌制和太咸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对胃肠道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结肠炎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虚弱

  2、选择刺激性弱的食物

  结肠炎在发作期间,患者需要吃易消化并且容易吸收的食物,首先要选择的就是流食或少渣的半流食,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米汤、藕粉和蒸鸡蛋,生活中大家要少喝牛奶,以免发生过敏性反应,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结肠炎症状。

  一旦出现了结肠炎,患者需要将蔬菜或水果做成果汁、果泥或菜泥食用,这样有利于身体的吸收,为身体补充营养。结肠炎的患者还需要经常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鱼肉、蛋类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减少对胃肠道带来的刺激,让身体中的营养丰富。

  3、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杏仁、面包葡萄干或腌腊肉以及葡萄酒等,尤其是红肉,含有的蛋白质会分解成含硫的氨基酸,在肠道细菌作用下分解成硫化物,对肠道带来毒性作用。除此之外也尽量少吃狗牛羊肉、加工肉以及腌制肉等。

避免吃含硫或亚硫酸盐的食物

  4、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大蒜芥末辣椒等,不然会加重充血和腹泻,甚至引起排泄不畅。

  5、加强起居方面管理

  患者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及足够休息,能减少精神以及体力上的负担,等病情好转之后再慢慢增加活动量,但不能做重体力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局部清洁,避免病菌再次感染。做好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