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治疗 6种方法能帮你的肠胃消消炎(2)

  3、肠胃炎主要是感染因素引起的,比如细菌性肠胃炎:细菌性肠胃炎见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耶尔森氏菌(引起小肠结肠胃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胃炎)等引起的肠胃炎。

肠胃炎主要是感染因素引起的

  4、饮食引起的肠胃炎,食用异物、污染或腐败变质食物、刺激性化学物质(毒物或药物等)、某些重金属中毒,以及某些变态反应(嗜酸性细胞性肠胃炎、浆细胞淋巴细胞性肠胃炎)等都能引起肠胃炎。

  5、神经精神因素,患者多有某些性格特征,对于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性差,属心身疾病一类,心身疾病强调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或病程中起重要作用。病毒性肠胃炎:病毒性肠胃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猫泛白细胞减少病病毒等引起的肠胃炎。

  肠胃炎吃什么

  1.新鲜蔬果

  很多患有肠胃炎的患者经常会觉得口里发苦,这很有可能是肝胃郁热所引起的,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例如苦瓜、苹果、香蕉等等,这些蔬果都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可以有效的保护肠胃,而且还有助于肠胃消化,预防便秘。

  2.菠菜

  菠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所以经常吃菠菜对肠胃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还可以预防便秘,菠菜有助于肠胃消化,促进胃和胰腺的分泌,从而增加患者的食欲。但是菠菜当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食用过量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好不要过量的吃菠菜,也不要同时吃菠菜和高钙食物。在煮菠菜的时候清汆,这样可以去除草酸。

菠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3.牛奶

  很多患有肠胃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胃痛的情况。针对这种症状,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因牛奶具有养胃的功效,可以有效的缓解胃痛。

  4.小米粥

  粥是很好的养胃食物,粥本身就比较清淡,而且容易让人体消化,尤其是小米粥。不过很多人在喝粥的时候都会直接吞咽,但实际上好在喝粥的时候,多咀嚼一下,这样就可以达到养胃的功效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怎么治疗,肠胃炎患者一定不能忽视,要尽早的治疗,生活中要避免熬夜或是过度劳累的情况,要吃容易消化和半流质食物,并且不能吸烟喝酒。

肠胃炎吃什么 肠胃炎怎么治疗 肠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