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怎么治疗 做好三件事让眼睛健康如初

  结膜炎是眼睛常见的一种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那么患了结膜炎之后要怎么治疗呢?结膜炎的症状也是比较多的,有了哪些症状之后要警惕结膜炎?有的人患了结膜炎之后担心会传染给别人,结膜炎传染吗?

  结膜炎怎么治疗

  1、保持眼部清洁

  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保持眼部清洁

  2、避光避热,少用眼

  患了严重的急性结膜炎之后,患者会有畏光、流泪的症状出现,为了减轻这些症状,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出门的时候可以带一个眼镜,避免阳光、灰尘的刺激。不要戴眼罩或者是包扎眼睛,防止眼睛的分泌物排泄不出来。

  3、用抗生素眼药

  抗生素对细菌结膜炎效果较好,对病毒性结膜炎虽无疗效,但有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环胞苷或碘苷滴眼液,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结膜炎的症状

  1、结膜充血

  结膜充血是结膜炎的一个主要的症状,主要的表现就是结膜表层的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还会有弥漫性的充血或者是局部充血这两种可能。充血的颜色是很鲜红的,而且没有疼痛的感觉。

  2、分泌物增多

  不同类型的结膜炎出现的分泌物都有些区别,可分为水性分泌物、粘性分泌物、脓性分泌物以及黏脓性分泌物等几种。

不同类型的结膜炎出现的分泌物都有些区别

  3、结膜下出血

  结膜下小血管的破裂会导致血液进入结膜下组织间隙中,形成结膜下出血的症状。这种症状也有可能是点状或者片状。颜色多是鲜红为主的,而且出血量会增多,这个时候就会变成暗红色。

结膜炎传染吗 结膜炎怎么治疗 结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