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如何调理 4招能给你的胃部驱驱寒

  胃寒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情况,多数人在有胃寒后,会出现胃痛等情况,一些人甚至会有反胃的情况,有胃寒后要如何调理呢?导致胃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能是疾病因素,一些食物能缓解胃寒,吃什么食物好?

  胃寒如何调理

  第1种,注意营养健康,有胃寒的人,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每次吃饭的时候要保证营养均衡摄入,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护理肠胃,饮食方面每种食物都要吃一些,适合胃寒患者的食物有豆制品,菠菜等。

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第2种,不要吃太饱,胃寒患者如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很有可能会 影响到胃部正常的工作,所以大家每顿饭不能吃不饱或是吃太饱,要保证饱腹感在七八分饱左右可以了,还有在饭后不能加餐,应该让肠胃得到充分的休息。

  第3种,饭前饭后的注意事项,发现自己有胃寒症状后,不要吃生冷食物,饭前要喝几口热水,这样能促进消化,还有在饭前和饭后,两个小时内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加重胃寒的症状。

  第4种,饭后休息,饭后休息片刻可以明显的增强肠胃抵抗力,这种情况在中午是特别明显的,中午午饭过后一定要小睡一会儿,这样可以避免肠胃的血流量减少,也就促进了肠胃的消化功能。

  胃寒的原因

  1、外寒

  夏天气温本身就高,好多人受不了高温,回家立马开空调、晚上不盖被子吹一晚上空调,这样容易导致冷风进入体内,这种寒属于外寒,外寒一旦侵入脾胃容易导致胃寒,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胃部疾病。

夏天气温本身就高,好多人受不了高温

  2、季节因素

  好多胃寒会受季节影响,打个比方吧:就像天气越热,地下井水越凉;天气越冷,地下井水越热。其实身体也是一样的道理,皮肤越热,脾胃就越寒;皮肤越冷,脾胃就越热。因此好多人会出现夏天食欲变差的情况,还容易上火。

  3、饮食寒凉

  生活中好多人有喝凉水、吃冰激凌的习惯,更有甚者有人大冬天零下的温度也喜欢吃冰激凌,长时间吃冰冷的食物容易导致胃寒,另外也有人平时喜欢吃苦瓜、冬瓜、绿豆等,这些属于凉性食物,吃了容易导致胃寒。鉴于这种情况,平时尽量少喝凉水、吃凉性食物,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胃。

  4、精神因素

胃寒吃什么 胃寒如何调理 胃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