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的原因 这4个因素现在知道不算晚

  慢性胃炎是多种原因导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在我国患病几率很高。得了慢性胃炎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日常的进食,有慢性胃炎后要怎么改善。

  慢性胃炎的原因

  1.饮食因素

  现在很多人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例如进食不规律,吃饭速度过快,总是有暴饮暴食等,部分人还有吸烟、喝酒的习惯,饮食方面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经常吃生冷食物,常吃过烫或是不易消化的食物,都会引起慢性胃炎。如果长时间饮用浓茶、咖啡和过冷过热饮品,会给胃黏膜造成损伤,进而导致慢性胃炎。

现在很多人有不良的饮食习惯

  2.药物因素

  很多药物对胃部有危害,如果长时间大量服用阿司匹林类食物,会给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影响,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慢性胃炎。

  3.胆汁反流因素

  如果有胆汁反流和肠液反流的情况,会伤害到胃部,让胃黏膜受到损伤,导致慢性胃炎。

  4.感染因素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引起慢性胃炎常见的原因,胃部被感染后,会导致黏膜受到损伤,没有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引起慢性胃炎常见的原因

  慢性胃炎的症状

  1.消化不良

  慢性胃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消化不良,患者会感觉上腹有隐痛感,食欲降低,有恶心反胃等情况,饭后会有饱胀感,部分患者也会有烧心的情况。

  2.呕血黑便

  慢性胃炎伴随着胃黏膜糜烂的患者,会出现呕血和黑便症状,如果长时间存在出血的情况,还可能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大家平时应多关注大便情况。

慢性胃炎怎么改善 慢性胃炎的原因 慢性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