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腹泻的症状 排便次数增加当心是这种疾病

  腹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或是受凉会导致腹泻,腹泻可以分为慢性腹泻和急性腹泻,急性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出现急性腹泻后患者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饮食中要注意什么呢?生活中要如何预防急性腹泻呢?

  急性腹泻的症状

  1.腹痛

  腹痛是急性腹泻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患者会感觉自己的右下腹和脐周有阵发性疼痛,除了疼痛外,也会伴随着腹胀和肠鸣等情况。

腹痛是急性腹泻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

  2.排便次数增加

  患者每天排便次数会在5-10之间,粪便量多,并且呈现稀水便的症状,粪便中可能会混杂着没有消化的食物,症状严重的患者,粪便中可能会带血。急性腹泻患者排便前腹痛,排便后疼痛症状会有所缓解或是消失。

  3.血便

  部分急性腹泻患者,疼痛位置在下腹,还会有肠鸣,排便频繁的情况,如果排便次数过多,排便量会减少,并且可能存在血便的情况。

  急性腹泻饮食

  1.清淡饮食

多吃流食,例如果汁、米汤和蛋白水等

  急性腹泻患者患病初期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流食,例如果汁、米汤和蛋白水等。此时一定不能饮用牛奶,或是吃含有蔗糖之类的流食,不然可能会导致腹泻症状加重。

  2.禁烟酒

  烟酒会给肠胃造成刺激,所以急性腹泻患者不能吸烟饮酒,此外不能吃肥肉、坚硬类食物,含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

  3.补充维生素

如何预防急性腹泻 急性腹泻的症状 急性腹泻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