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原因 这5个因素是引起低血压的罪魁祸首

  低血压指体内血压低于正常水平,主要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不同类型发病的原因是不同的。低血压患者常常会感觉头晕、恶心等,此时患者要怎么治疗?生活中正确预防低血压是非常重要的。

  低血压的原因

  一、体位性低血压

  患者在发生体位变化时,血压也会出现变化,例如卧榻转为站立后3分钟内收缩压或是舒张压会下降,此症状一般见于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长时间服用降压药物的人会更明显。

患者在发生体位变化时,血压也会出现变化

  二、原发性低血压

  原发性低血压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和身体瘦弱有关系。

  三、餐后低血压

  饭后大量血液会流向胃部,会导致脑部供血量减少,此时患者就会有低血压出现,此症状一般见于老年人。

  四、继发性低血压

  继发性低血压主要是因为某些疾病引起的低血压症状,例如患有肾上腺功能不全、甲状腺疾病都会引起低血压。此外有大出血、感染和脱水等,可能会导致血压急速下降。

继发性低血压主要是因为某些疾病引起的低血压症状

  五、孕妇低血压

  女性在妊娠期间血液循环系统会快速膨胀,这样会导致血压降低,这算是正常现象,一般在孕妇生完孩子后,血压水平会恢复正常。另外,当孕妇有缺铁性贫血后,也会引起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治疗

  一、一般治疗

  如果是体质虚弱的患者,可以每日清晨饮用淡盐水,白天的时候也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充足的饮水量能增加血容量。平时要适当的做运动,可以做腿部交叉、弯腰等运动,这类运动能改善神经与血管的调节作用,缓解低血压症状。

  二、急性期间治疗

低血压怎么治疗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