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炎的症状 牙龈出现这些变化当心是牙龈炎

  牙龈炎是较为常见的牙龈疾病,主要是因为牙齿表面堆积了过多的牙菌斑引起的,患病后牙齿和牙龈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影响到牙齿正常的功能,得了牙龈炎后要怎么治疗呢?生活中要如何正确预防牙龈炎?

  牙龈炎的症状

  1.出血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是咬东西时不会出血,患有牙龈炎后,在刷牙和咬东西时会出血,医生用牙周探针轻探牙龈时也会出血。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是咬东西时不会出血

  2.牙龈质地变化

  正常健康的牙龈,质地致密并且坚韧,牙龈炎患者的牙龈会变得松软、不贴牙齿,缺少弹性。

  3.牙龈颜色变化

  牙龈炎患者的牙龈颜色会出现变化,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的。当患有牙龈炎后,牙龈的颜色会变成鲜红色[1] 或是暗红色,龈乳头的颜色会更加明显。

  4.龈沟加深

  正常情况下,龈沟的深度在2-3mmm之间,刷牙的时候牙刷是能进行深度清洁的。当患有牙龈炎后,龈沟可能会达到3mm以上,此时刷牙的清洁度会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

正常情况下,龈沟的深度在2-3mmm之间

  5.龈沟液增多

  正常健康的牙龈周围有少量的龈沟液,但是牙龈炎患者的龈沟液会增加,甚至渗出,部分患者可能出现龈沟溢脓的情况。

  牙龈炎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患者首先要去除局部的刺激,例如牙石,菌斑、嵌塞在牙齿上的食物等,然后可以用1%-3%的过氧化氢冲洗龈沟,清洁后将碘制剂在患处上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用抗菌类漱口剂改善症状。

牙龈炎怎么治疗 牙龈炎的症状 牙龈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