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则痛 4个地方通了颈椎自然好了

  现代人因为生活习惯不良,长时间坐着不运动、经常低头玩手机、长期伏案工作等,容易出现肩颈部疼痛的问题,以至于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而中医认为,不通则会痛,只要以下这4个地方通了,颈椎自然就会好!

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

  一、肩井穴

  肩井穴也称肩解穴,位于人体大椎和肩峰端连线的中点处,具有祛风活络、清热消肿之功能,周围分布着和颈部活动有关的肩胛提肌、斜方肌,以及负责血液供应的动静脉分支。通过手法刺激肩井穴,能够改善颈部的气血,起到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肩背痹痛、肩颈部软组织疾患的作用,常用手法如下:

  1、提捏法

  将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合在一起并稍微用力将肩井穴提捏起来,每次维持3-5秒,反复做10-15次。

  2、点按法

  对于瘦弱者,可以单独用大拇指点按肩井穴15-20秒,力度控制在出现酸痛感为止,反复做3-5次;对于肥厚者,可改为用胳膊肘部位点按肩井穴。

  3、揉搓法

  用大拇指或者肘部揉搓肩井穴,力度在出现酸痛感觉时停止,不限时间及频率。

很多常年伏案工作的人,都容易出现压痛点

  二、天宗穴

  天宗穴位于人体肩胛区,具体是在肩胛冈中点和肩胛骨下角连线上的1/3和2/3交点处,很多常年伏案工作的人,都容易在这个穴位上出现压痛点,这时候不妨考虑通过以下手法来得到止痛、舒筋的效果:

  1、拍打法

  用手掌反复拍打天宗穴,力度以出现轻微疼痛感为止,反复拍打35-50次。

颈椎 颈椎健康 颈椎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