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预防 重视这4点能让你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的出现与人们的职业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会计、打字员都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如果长时间使用电脑,低头看手机患上颈椎病的几率也会增加。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出现问题是不能避免的,所以预防颈椎病是很重要的。

  颈椎病的预防

  一、健康的生活习惯

  1.多数颈椎病患者都存在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预防颈椎病要改变不良的习惯,例如不要经常在床上看书,玩手机等,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要有一个良好的姿势,视线要与屏幕持平或是略微倾斜,但是倾斜的角度不能超过10°,在观看一段时间后要放松身体,适当的活动肩膀。

多数颈椎病患者都存在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

  2.睡觉时枕头是否适合是预防颈椎病重要的因素,枕头的高度要与我们的肩膀宽度持平,或是在枕头下压后与我们的拳头高度相等或稍低为宜。枕头的长度要以平卧的时候,超过肩膀10-16cm为标准。

  3.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伏案,为了避免长时间低着头,工作1-2个小时左右,适当的休息5分钟,休息的时候可以活动肩膀,站起来走一走,等到疲惫感消失后可以继续工作。

  4.生活中避免潮湿和着凉,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贪凉,大家要避免长时间吹风扇,或是让肩膀直接对着空调吹。要做好颈部的保暖,不要在出汗后直接吹冷风或是洗冷水澡。

  二、经常锻炼

  即使颈椎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也应该要每天坚持锻炼颈椎,早晚空闲的时候,可以缓慢的伸展和旋转颈部,每次可以做5秒以上,每组做5-10次,一天要做2-4组。

要每天坚持锻炼颈椎

  三、避免颈部外伤

  大家在外出时,需要系好安全带,在乘车的时候不要睡觉,主要是人体处在睡眠的状态,整个人都很放松,颈部肌肉也会放松,如果突然急刹车,身体会前倾此时颈部也会跟着前倾,可能会有受伤的情况。

  四、重视颈椎健康

  重视颈椎健康是很重要的,很多青少年需要长时间低头看书写作业,如果没有养成重视颈椎的意识,很有可能会导致颈椎劳损,所以要从源头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