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预防 重视这4点能让你远离颈椎病(2)

  颈椎病的原因

  一、慢性劳损

  1.不良的睡姿

睡眠的时候枕了不适合的枕头

  睡眠的时候枕了不适合的枕头,例如枕头存在过高或是过低的情况,会让睡眠姿势出现变化,使颈椎处在不舒服的状态中,大脑此时在休息没有及时调整,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颈椎病。

  2.不良的工作姿势

  部分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低头,还有在生活中总是喜欢低着头玩手机,这样会给颈后部肌肉韧带组织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引起颈椎病。

  3.过度的颈部活动

  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健康有益,但是如果颈部活动量比较大,会导致颈部受到损伤,长时间存在过量的活动,让颈椎劳损加剧,渐渐形成颈椎病,例如经常做人体倒立或是翻跟头等。

过度的颈部活动

  二、颈椎退行性变

  颈椎退行性病变是引起颈椎病主要的原因,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或是颈椎处在长期超负荷状态中,会降低颈椎的修复力,然后引起颈椎病。

  三、颈椎发育性椎管狭窄

  部分颈椎病患者在青春期发育的时候,因为椎弓发育较为偏平,会引起椎管矢状径小于正常水平。在这个前提下,颈椎出现稍微退行性变就会压迫到脊髓,诱发颈椎病。

  结语:颈椎病是常见的职业病,很多人对颈椎病的重视程度不够,经常认为自己不会患病,所以不在意生活和工作中的姿势,多数颈椎病患者都是不知不觉中患病的,所以生活中的预防非常重要。

颈椎病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