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不知道有这些症状是患上青光眼(2)

  3.儿童性青光眼

  儿童性青光眼可能与胚胎期、发育期眼球组织发育异常等有关系。

儿童性青光眼可能与胚胎期、发育期眼球组织发育异常等有关系

  4.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如果前房比较浅并且角膜较小,晶状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厚,房角随之狭窄,晶状体前表面与虹膜紧贴的面积会增加,进而引起房角堵塞,所以被称为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在遇到情绪波动、近距离用眼等情况后,都会导致青光眼发病。

  青光眼如何护理

  1.饮食护理

  青光眼饮水方式要少量多次,单次饮水量不能超过500ml,可以常吃含有维生素A、C丰富的食物,要经常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可以常吃果蔬,这样对眼睛有保护作用。饮食中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喝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等饮品,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避免青光眼加重。

青光眼饮水方式要少量多次,单次饮水量不能超过500ml

  2.生活方式护理

  生活方面,患者要严格按照医嘱使用眼药水或是服用其他药物,可以适当进行锻炼,具体的锻炼方式要询问主治医师。枕头要选择楔形枕头,主要是为了让头部微微抬起,睡眠时能降低眼压,如果患者的视力已经受到了损伤,此时可以通过一些辅助视力的工具改善症状,例如电子助力器或是放大镜等。

  结语:青光眼是会造成失明的,并且造成的失明是不可逆的,患者要秉承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治疗目的是为了防止青光眼造成失明。如已经存在视力受损的情况,患者需要控制好情绪,常有愤怒和悲伤等情绪,会影响到眼压,进而给眼部造成压迫,导致疾病症状加重,并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力衰退也是不可逆的,患者一定不能让疾病症状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青光眼如何护理 青光眼早期症状 青光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