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喜欢你做这些事 看你是否经常做

  说到食管癌,很多人都避之不及。食管癌是一种消化道恶性肿瘤,我国是食管癌的高发地区,每年有22万人因为这种疾病而失去生命,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公众人物因为食管癌而去世的消息,让我们感到痛惜的同时,也敲响了警钟,食管癌是什么呢?哪些因素会增加患食管癌的几率?我们的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食管癌的出现?

  什么是食道癌

  食管癌也称为食道癌,多发生在食管内层上皮细胞,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扩散到食管的其他层,还可能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危害很大。

食管癌也称为食道癌

  我国食管癌的主要发病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发病的部位多处于食管中段,下段次之。我国的食管癌还有明显的地域差异,河南、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区是高发区。

  食管癌的致病因素有什么

  1、不良饮食习惯

  不良饮食习惯指长期食用过烫、粗糙、霉变食物。我们的口腔中及食管中含有一层黏膜,如果长期食用过烫、过糙食物,会让这层黏膜受伤,虽说黏膜有一定的自愈能力,但是长期损伤,就会导致黏膜出现异型细胞。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就会慢慢发展成为食管癌。霉变食物中含有黄曲霉菌,可将硝酸盐还原成为亚硝酸盐,还能促进亚硝胺的合成,可增加患癌几率。

不良饮食习惯指长期食用过烫、粗糙、霉变食物

  2、亚硝酸盐

  在食管癌高发地区,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比其他地区要高很多。亚硝酸盐是常见的食用添加剂,腌制食品常会使用这种添加剂。如长期食用,可增加患食道癌的几率。

  3、吸烟饮酒

什么是食道癌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的致病因素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