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这样做 竟可降低阿尔兹海默症患病风险

  患了阿尔兹海默症之后,人的记忆力、思维能力、判断能力、都会下降,甚至生活无法自理。有研究表示,这种疾病和早餐习惯有很大关系,什么样的早餐才能降低患阿尔兹海默症?早晨起床之后,不仅要吃早餐,还能做哪些事让大脑更健康?

  怎样吃早餐能预防阿尔兹海默症

  有研究人员研究表明,不吃早餐,身体摄入的营养无法满足大脑的需求,容易导致大脑衰老,从而造成功能退化,增加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几率,那早餐吃什么好呢?

不吃早餐,身体摄入的营养无法满足大脑的需求

  1、淀粉类主食

  淀粉是早餐不可缺少的部分,淀粉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转化成为葡萄糖,可以给身体补充大量能量。可以选择吃包子、面包、玉米等食物。

  2、优质蛋白

  早餐不仅要补充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要补充优质蛋白。优质蛋白不仅能延缓胃的排空,还能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让身体有饱腹感,从而不容易饿。建议大家早餐可以将牛奶、鸡蛋、肉类等食物加入,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

  3、坚果

  坚果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食用坚果能让早餐的营养更加丰富,可以在早餐中适量加入坚果。

坚果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

  4、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适量食用能维持肠道的正常功能。而且,蔬菜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比如说胡萝卜素,适量食用还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怎样吃早餐能预防阿尔兹海默症 起床后这样做让大脑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